丸昌漁行—背景故事

高中畢業後北上求學、工作了六、七年,累了、倦怠了、想家了,這個家卻不是我生活了15年的家-玉里,而是成功,我想冥冥之中早就已經註定好了,讓我從”成功”開始也將以”成功”結束。

我平日到小學教書,假日就跟著父親去辦桌、去漁市場看魚、買魚、賣魚。漸漸的,我喜歡上了這個純樸的小鎮;慢慢的,我感受到了父母對這份事業的愛與堅持;我被這個悠閒、寧靜與世無爭的小鎮黏住了,我被父母認真、執著、堅持傳達幸福的味道的態度感動了,父親那發自內心幸福及滿足的笑容,更震撼了我,讓我毅然決然的放棄了做了將近十五年的老師的工作,專心跟著父母做生意。

三年前父親去世了,母親的健康也出現狀況,所以常常是醫院、市場兩頭跑,生意就這樣一落千丈,原本在農會上班的大姊,為了照顧媽媽,也為了幫我撐起這份父母留下來的事業,選擇退休,除了照顧母親外,更與我一起努力打拼,要將這份家業傳承下去。

如今父母雖然都已不在了,但他們的教誨言猶在耳,父親曾說:做吃的是一種良心事業,是一種帶給人們幸福的事業,要把客人當成自己的家人,所以”不新鮮的不買;不健康的不賣;不好吃的不做”,這是父親留給我們最無價的財富。

今年是我回來成功的第22個年頭,我和姊姊延續父母的精神經營丸昌漁行,無論是生魚片或是海鯛魚,一律選用成功漁港在地新鮮捕撈之魚獲,經過處理後以真空包裝急速超低溫冷凍來保鮮。

手工製作之旗魚丸更是堅持健康美味的原則,嚴選太平洋無汙染之旗魚與鬼頭刀攪打成旗魚漿,絕不添加硼砂、漂白劑、防腐劑及任何化學香料,每日限量製作,大量訂購(10斤以上)採今天下單、明天製作、後天出貨,以維持旗魚丸鮮甜的品質與香Q的口感。

 

丸昌漁行—目前現況

主要經營鮮魚類、旗魚丸、生魚片販售。目前由第二代負責經營。丸昌漁行所販售之鮮魚、生魚片,都是選用成功漁港在地新鮮現撈魚獲,並經真空包裝急速冷凍加以保鮮。而所製作之旗魚丸,更是秉持父親50年來手工之做法,不添加任何化學物質、漂白劑及過多的調味料,以確保消費者能吃到最新鮮、最衛生、最健康的旗魚丸。

 

丸昌漁行—面臨及解決問題

雖然已經是成立至少有50年以上歷史的老店了,但是時代變遷的腳步實在是太過於快速,以至於雖然是這麼有名的老店,有著這麼美好又帶著傳統味道的美食,但卻只能靠著在地老顧客的光臨來經營下去,根本沒有更多的曝光機會,但是經由這次的這個機會,經由現在的年輕人在網路上,製作出一個專屬的網站,在網站以大量的廣告推薦給外地觀光客,藉由現代網路使用平凡,在各大網站中成立粉絲專頁,廣告連結等等,吸引外地觀光客到此消費,達到店家跟以往不一樣的業績,也藉此讓這樣的美食讓大家認識,不要錯過台東成功在地的傳統美味。

 

聯昌號(丸昌漁丸、旗魚丸/福州丸、生魚片、新鮮魚類)
晉領號賞鯨船(賞鯨豚、海釣)
永順攤(蔡家雞肉、口碑豬頭皮、鴨肉、古早味滷味)
東粄香(客家草仔粿、發糕、碗糕、紅龜粿、肉粽)
柳家美食小廚房(高麗菜水餃、綠竹筍、臘肉、古早味滷味)
神豬食堂(原住民套餐、群聚套餐、簡餐)
澳客灶咖美食(鱘龍魚生鮮、鱘龍魚料理包、群聚套餐、創意料理)
邦查烘焙(各類英式蛋糕、麵包、時令甜品)
維多利亞餐飲(群聚套餐、創意料理、簡餐)
辰升水產(海葡萄、龍蝦)
佳濱企業(旗魚滿漢料理、生魚片、漁夫料理)
如益茗茶(烏龍茶、綠茶、隨身包茶葉、客製烘茶)

成功群聚官網(組合及促銷產品大集合)
在成功的路上;「旗」開得勝 群聚粉絲團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經濟部中小企業處103年度數位關懷計畫─中小企業e化群聚輔導計畫
執行單位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
輔導團隊 AEweb安翌全球網路(股) www.aeweb.com.tw
免費廣告行銷平台 P8st 批發大街 www.p8st.com.tw

arrow
arrow

    AEA2E 美‧健‧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